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红帽的博客

这里的山路十八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“搓筷子”听过吗?没事儿您就搓搓它!  

2015-01-12 10:36:50|  分类: 生活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“搓筷子”听过吗?没事儿您就搓搓它! - 木棉花 - 雨茫茫,雾茫茫,盼望花开,花已落……



年初,小郎中的爷爷学会了电脑,兴趣极为浓厚,每天除忙三餐就是坐在电脑前看新闻,聊天,写博客,人倒是充实了,可时间一长,又闹出不少毛病。经常因颈部、腰部和手臂痛得无法入睡。最初在疼痛部位做热敷和一些简单的保健操还挺有效,可时间一长,无奈怎么热敷,怎么做保健操也没有效果了,所以小郎中只得带他找当地的名中医。在了解病情及病由后,老中医认为这是久坐不动、缺少锻炼而导致的经络气血运行不畅所致,并建议以后每天除了必要的体育锻炼外,分早、中、晚各搓筷子10分钟。


从此,爷爷根据医嘱,每天早中晚就取两双有棱的筷子,双手反复搓,和刷碗时洗筷子的动作差不多,每次搓不少于10分钟,每天搓3次。经过持久的搓筷子,他的双手穴位得到充分按摩,不仅促进了血液循环,刺激了内脏功能,就连原来手臂麻木、便秘等毛病也得到了有效改善。后来我为爷爷买了幅《九宫手诊脏腑图》,爷爷根据图上的示意,在原来的基础上,又试着多摩擦双手的大、小鱼际等部位,后来连感冒也不翼而飞了。


这是为什么呢?



中医认为,手部和脚部一样,有着大片的病理反射区。据统计,人的一只手正反面就有70多个病理反射区和治疗穴位,经中医专家临床实践证明,只要准确地、持续的、不断地刺激按摩手部穴位相关的病理反射点,使内脏不断受到良性刺激,逐渐强化其功能,便可防治多种疾病。


“搓筷子”听过吗?没事儿您就搓搓它! - 木棉花 - 雨茫茫,雾茫茫,盼望花开,花已落……

“搓筷子”听过吗?没事儿您就搓搓它! - 木棉花 - 雨茫茫,雾茫茫,盼望花开,花已落……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