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红帽的博客

这里的山路十八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清新-男童提花套衫  

2015-02-26 12:48:10|  分类: 儿童毛衣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紫馨儿《清新-男童提花套衫》
磨蹭很久终于在情人节完工的衣,给我家小情人的^-^ 。小朋友自己选的颜色,为了它,第一次学习提花,学习有前后差的从上往下织。结果勉强满意,把织法记录下来,以免以后忘记。非常感谢郡主同志的热心教导,不然还摸不着头脑不知道怎么下手呢。

图片

线材:
恬妈家的罗莎琳达巴素兰 
线量:蓝色7团,白色1.5团
棒针:正身ADD3.0(11号),螺纹ADD2.5(13号)
成衣尺寸:大概是150码。

织法:根据学习和织后整理出来的,不知道写得清楚不。

    
我的从上往下织(往返前后差)

1、先定下衣服的各部位尺寸。如:胸围,衣长,袖宽,袖长。织平针样片,算出各部位的针数和行数。

2、起针:尺寸是头围*0.9(我家小朋友喜欢低领),高领的尺寸是头围*0.8。根据样片密度算出针数。

3、机器领:先用粗针织三行平针,一行上针,三行平针,然后对折合并成双层。然后用细针往上织双螺纹,织到自己喜欢的长度,收针断线。

4、往下部分:先分好前、后片和袖子的针数,前、后片各占35%,两个袖子各占15%。因为我定下插肩衣后片比前片高2厘米,所以后片要比前片先织2厘米的行数,也就是会比前片先加针。为了在前片开始要加针的时候,前、后的针数是相等的,它们开始的针数要进行调整。

比如:头围54*0.9=48.6CM,密度是20=7CM6=1.5CM48.6/7*20=138。起针138针,按比例应该是前49针、后49针、袖子各20针,因为考虑到双螺纹要能整除4,所以起针数调整为136针,前49针,后49针,袖子各19针。

后片比前片要早开始2CM,即8行,每两行加两针,也就是会比前片早加八针。为了在前片开始加针的时候,前后片针数一样,后片针数应该调整为49-4=45针,前片针数=49+4=53针。这样在前后开始一起加针的时候,后片的针数会变成45+8=53针。

 

5、用粗针挑针,先正面挑针,挑后片的针数45针,放上记号针,再挑2针(这2针是一边袖子的针数)。翻面,第一针不织挑过,织到最后,放上记号针,挑2针(这是另一边袖子的针)。翻到正面,第一针不织挑过,在记号针前一针织扭加针(即第12针之间的线挑起来,织扭针),织一针,记号针挑到右针,织一针,扭加针。(也就是说,记号针左右两针为径,保持这两针织下针不动,每次加针是在它们的前后扭加针。)

袖子上每次挑针的速度:后片比前片高2厘米,所以袖子靠后片的一边要比靠前片的那一边高两厘米,袖子靠后片的一半针数用来织这个高度差,另一半直接一次挑起。袖子19针,也就是10针要在8行里慢慢挑完。挑针顺序2-2-2 2-3-2(这是单边的次数) 。挑完后一次挑起9+记号针+2针(这两针是前片的),翻到反面,挑过第一针,织到最后,加记号针,挑2针(这2针是前片),回到正面,在记号针两旁的径左右做扭加针。

注意:要是前片左右都挑到2针时才开始加针。每次加针都在正面加,反面不加。往返具体织法下面会上示意图。

 

6、前领的往返速度:前领深定为4CM=16行,挑针顺序是2-2-4 2-3-22-4-1(这是单边的次数) 中间13针一次挑完。

7、为了不让每行起始位置在前片胸前,所以挑完领子我断线了。把线放到后片径那里重新开始圈织,隔一行在四根径两旁扭加针,织到自己喜欢的位置开始织提花。径上的记号针别漏下,有它在方便很多。提花时,径的加针还是照旧,和提花互不干涉。直到胸围的针数够(要记得把分袖时腋下两边要另加的针数减掉,也就是说,一开始算好胸围是121针够宽,那么腋下两边打算各加4针的话,应该织到121-8=113针时,开始分袖),袖宽的针数肯定也会够了。开始分袖。(一般情况下,只要针数够,腋下就够长了)

 

8、往后照平常的织就可以了。衣身圈织,袖子圈织减针。
 

往返织法 

图片

图片
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 尺寸图
图片

提花花样
我只织了红色部分
图片

靠近螺纹的提花
图片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